打造阳光交通迎接十八大
来源:泉州晚报 发布时间:2012-11-30 17:13

近年来,市交通运输局围绕队伍干成事不出事管理目标,认真贯彻“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始终坚持以改革为统揽,以制度建设为保证,以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廉政建设为重点,深化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抓住逢会必讲、制度完善、信访必查、提醒约谈、政务公开等重点,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不断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推进具有交通特色的惩防体系,打造阳光交通队伍,实现阳光审批、阳光拨款、阳光作业、阳光风气,迎接党的十八大。

 一是强教育。持续开展岗位练兵活动,组织执法人员开展军事化训练和业务培训考核,开展反腐倡廉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和督促党员干部职工自觉遵守《廉政准则》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观看《廉政中国》系列电教片,吸取身边案例教训摒弃侥幸心理,引导交通执法队伍恪守 “七条禁令”、“十不准”等行为规范和各项管理工作制度,提高队伍素质,持续优良作风。二是重改革。完成市交通运输局组建,落实交通综合执法改革,成立县级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并完成“三定”工作,完成县级运输管理所机构“三定”方案,整合交通运政执法区域和力量,实行派驻中队、运管站、农路站合署办公联动执法、执法安监与科室单位业务联动,实行综合执法标志标识、执法场所和车辆、执法服装、执法证件等“四统一”标准化管理,实行站领导指挥、联合执法、受理审理、财务管理、执法车辆、考勤考评等“六统一”管理。三是建制度。坚持规章制度管理理事,采取“日考勤、周抽查、月讲评、季稽查、年考核”的方法,督导交通执法人员“五不准”行为规范,规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严格执行公路建设市场管理办法,落实项目“一定四包”监管责任制,落实工程建设项目法人制、招投标制度、合同管理制、工程监督四项制度;突出行政审批审核服务时效,坚持“受理办事不出服务厅”原则,强化事中、事后监督,完善监管与审批内部情况沟通备案制度,杜绝“体外循环”。四是抓查纠。坚持纪检组全程跟踪监督,盯住建设领域、审核审批、执法稽查的环节,采取定期不定期组织明查暗访等形式,注重信访、举报、投诉件的受理和检查核实,对违反纪律制度的人和事,坚决按有关规定追究处理到位,继续推行错案处罚追究制、机关监督岗制度,2011年来,严肃处理违反效能规定的工作人员,共诫勉教育3人,约谈8人,做到教育在前,提醒在前,监督在前,查纠在前,防范突出问题,实现工程优质、资金安全和干部廉洁。五是受监督。设立24小时投诉电话和举报箱,深入场站、企业、工地一线,听取服务对象和企业对交通工作的意见建议,深入开展民主评议政风行风,聘请勤政廉政监督员,着重围绕项目建设、资金管理、招投标、审核审批、执法稽查等重点领域加强政务公开,开门自觉接受群众和舆论的监督,经得起各级明查暗访。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