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来清风进田头——东田镇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侧记
来源:泉州晚报 发布时间:2012-11-30 16:58

龙腾盛年,“五个南安”迸发生机。省委孙书记先后几次到南安调研工作,满意南安的科学发展,肯定南安的党建保障。作为南安的近郊和“后花园”,东田镇正沐浴着党的春风,抓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争为南安发展大局添砖加瓦,锦上添花。 [廉政文化树清风]

“七一”前夕,夜幕降临,东田镇政府大院篮球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东田镇首届村级广场舞汇演暨廉政文化宣传活动正如火如荼进行,9支村级代表队,神采奕奕,依次上场,用舞蹈诠释社会和谐、人民安康,东田南音协会、山西腰鼓队也到场助兴,“风景”亮丽,场面精彩纷呈。近年来,东田镇廉政文化进村、进校、进企,通过政府搭台,推动廉政文化下乡。建设农家书屋廉政专柜,举办专题辅导报告,户外大型LED屏及村级大喇叭廉政宣传,……多形式、多层面,多措并举,廉政文化融入群众喜闻乐见生产生活,又像春雨润物,渗入党员干部群众心田。 [基层党风扬正气]

“村‘一事一议’铺设村里水泥路,请你们组织参与招投标工作……”,东田村委会干部电话打到镇招投标中心。参与村级招投标工作的镇经管站负责人介绍说,2012年来全镇有12个村级项目通过镇招投标中心进行招投标,增收节支约48万元。乘改革开放春风,全镇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务实推进。最近,在开展村级换届经济责任审计基础上,圆满完成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深入贯彻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职若干规定,不断规范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村集体会计委托代理、招投标委托和计算机网络监管等一系列举措有效落实,村务监督、党(村)务公开、“五要”工程全面推行。村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扩大了,民主管理进程加快了,呈现一派风清气正。 [科学发展谱新篇]

“东田镇代表福建省参加全国沼气生产工技能大赛,荣获铜奖!”今年9月上旬组织并带队参赛的东田沼气研究所蔡所长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近年来,在廉政清风吹拂下,东田镇紧抓科学发展,经济社会长足发展,亮点凸显。2012年1-9月全镇工商税收完成1405.0万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03.9%,比增71.0%,完成进度居全市乡镇首位,提前三个月超额完成全年工商税收任务。海西沼气做大做强,入户率42.47%,建成2个沼气发电工程,实现沼气池太阳能加热,发明沼气国家专利4项,全镇2万多农民用上沼气,沼气种类、入户率和综合利用均居福建省乡镇首位。泉州市新农村建设示范村——湖山村实现“硬化、绿化、亮化、美化”,争树美丽乡村典范,带动引领各村新农村建设跃上新台阶。

清风正气扑面来,科学发展正航向。催马扬鞭,创业创新;党风廉政,保驾护航。让我们在南安科学发展新跨越的指引下,拼搏奋斗,扬帆远航!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