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 福
来源:泉州晚报 发布时间:2012-12-03 17:14

你认为什么是幸福?是高官厚禄仕途得意,还是金屋藏娇、妻妾成群,抑或是家财万贯肆意挥霍?

从国家药监局原局长郑筱萸,掌握国家药品命脉,位高权重却却最终走上断头台,到杭州市原副市长许迈永利用职权敛财近三亿人民币终究被金钱埋葬,再到济南原人大委员会主任不堪情妇勒索制造爆炸杀人案,这些人无不证实这样的一个道理:节节高升不一定是幸福,它是责任,不义之财,不但带不来幸福,反而会成为催命鬼,恣情纵欲,可以带来片刻欢愉,却可以引火自焚。

追求幸福是每个人的权利,我们都希望有幸福美好的人生。那么,幸福由何构成?厦门大学周昌乐教授的《积极进取随遇而安》讲座给了我们答案,幸福由三方面组成:1、物质丰富2、身体健康3、精神愉悦。在我看来,对国家公务人员来说这些不够,还要加上一条,清正廉洁!前三条是浅显易见的,多数人为了物质丰富而努力打拼,为了身体健康而积极锻炼,为了精神愉悦而不断的调整心态,培养着各种各样的兴趣爱好。而唯独廉洁,这个其实最容易得到的幸福拼图,却往往因为它的太无形而被人忽略,它是随时会出现在你手边的一个选择,你一次对它视而不见,它便会落在地上,变成一颗灾难的种子,它悄无声息,慢慢的积累生根,终有一天,它会突然缠住你的双脚,像一场疾病,一起车祸,一次地震一样,剥夺你的幸福。

“贪廉一念间,荣辱量世界”。幸福是来之不易的。如果您家庭和睦,请您拾起廉洁拼图;如果您业务精通,请您紧握廉洁拼图;如果您能力突出,请您不忘廉洁拼图;如果您珍爱身边同事,那就让我们相互提醒,相互监督,共同捍卫廉洁拼图!

想到这些,我更加清楚的认识到,做为一名税务工作者,我们在注重“德能勤技”的同时,更应该把廉洁作为我们前进的方向,只有这样,我们的税务旅途,才能更加踏实,更加坦荡。

勿忘廉洁,将它戴在身上,将它装在心里,它会是您一生幸福的拼图,更是您一生平安的护身符。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