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虽清心安,勤政虽疲尤酣
来源:泉州晚报 发布时间:2012-12-03 17:08

廉政虽清心安,勤政虽疲尤酣
   
——南安市柳城工商所“三服务”支持辖区经济发展


自2008年成立以来,南安市柳城工商所秉承“廉政养德、勤政为民”的工作原则,主动把反腐倡廉工作纳入到日常整体工作中,纳入到实现保增长、促发展的具体措施中,用廉洁凝聚人心民气,用勤政提升执行力和战斗力,严于律己,主动服务,扎实肯干,以勤政廉政、务实高效的良好业绩,推动辖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主动服务,指导企业申报著名商标

某茶业公司成立于1998年,经过十几年的不懈努力,由一个名不经传的小店发展成一家颇具规模的公司。去年,片区工作人员老刘和小郑在走访企业的过程中,了解到该公司有申报著名商标的意向,回去后立即上报上级。该所领导陈所长得知后高度重视,安排专人服务、主动服务、上门服务,三番两次深入企业,主动了解企业经营状况,积极协助企业解决申报著名商标中的疑难困惑,与企业经营者深入沟通,全面了解企业的经营状况、商标使用状况、纳税情况及广告宣传情况,为企业详细讲解申报著名商标认定条件和标准、提交材料和要求、申报流程,为企业申报著名商标提出了一系列可行性的建议和意见。在与经营者的共同努力下,该公司于2011年成功申报了著名商标。

一条龙服务,引导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

老许经营着一家绿竹笋种植场,占地150亩,年产量达16.5万公斤。

这天,老许到柳城工商所来找陈所长。

“我想由个体户转成企业,怎么转?字号名称能保持不变么?”

“可以!现在为了扶持企业做大做强,上头出台了优惠政策,个体户转型升级,可以保留原来的字号名称!”

“那真是太好了!种植场申报‘绿色无公害食品’时就用的这个名称,可以保留下来最好。”

随即,陈所长指派了一名注册官与一名片区监管人员专项负责老许种植场转型升级的事,全程跟踪包办。从原有个体工商户的注销、字号名称的保留到新的个人独资企业的设立,开辟绿色通道,全程跟踪,指导老许备齐材料、办好手续,做到事前、事中、事后一条龙服务。不过几天,老许就拿到了崭新的个人独资企业营业执照。

零收费服务,帮助下岗工人办理营业执照

这天,柳城工商所大厅工作人员正在受理名称核准时,留意到旁边有一名妇女一脸愁容,一副犹豫不决、欲言又止的样子。工作人员核准完名称后主动上前咨询,这才知道该妇女陈女士刚刚下岗,没有经济收入,家里还有三个正在上学的孩子等她养育,她想在自家开家杂货店,赚点钱贴补家用,听人家说开杂货店要先办理工商营业执照,所以她想来问问办一本执照要多少钱,又不好意思开口,就在旁边观察别人要交多少钱。得知后,工作人员赶紧向陈女士说明现在实行“零收费服务”,办营业执照一分钱都不用花,并当场帮助陈女士核准名称,耐心指导陈女士填写表格,讲解需要提交的材料,并提醒陈女士如果有零售食品的话还要办理食品流通许可证,同样一分钱都不用花,而且很快就可以办下来。陈女士听完后,笑逐颜开,连连致谢:“谢谢你,你们工商服务真周到,这下我不用担心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主动服务、一条龙服务、零收费服务……三年多以来,南安市柳城工商所全体工作人员牢记“廉政虽清心安,勤政虽疲尤酣”的工作精神,把勤政廉政的意识渗透到工作的点点滴滴中,取得的工作成果得到了上级的肯定,群众的好评。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