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廉政监督员民评代表特邀监察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1-02 09:36

近日,南安组织召开市廉政勤政监督员、民主评议政风行风代表、特邀监察员工作座谈会。市领导许勤荣、张国进、郭宁、谢连树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5年南安市经济运行情况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2014年市廉政勤政监督员、民主评议政风行风代表、特邀监察员工作座谈会征求意见建议的整改落实情况。与会的廉政勤政监督员、民主评议政风行风代表和特邀监察员对今年初以来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取得的新成效给予高度的评价。
  会上,廉政勤政监督员、民主评议政风行风代表和特邀监察员踊跃发言,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农村“三资”监管、土地监管、城市建设管理、农村危旧房屋改造和教育、医疗、社保等民生工程,以及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市廉政勤政监督员、民主评议政风行风代表和特邀监察员,要明确自身职责,积极工作,有效作为。一方面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每个阶段的中心任务和市纪委、监察局的工作部署,确定监督检查和民主评议工作的重点,通过专题调研、监督检查等方式,推进各级各部门更好落实有关工作;另一方面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要积极参加市纪委、监察局组织的各项监督检查活动,坚持原则,公道正派,大胆开展工作,勇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帮助和督促切实解决问题。要加强政治理论和政策法规的学习,深入了解被监督单位的基本业务和履职情况、作风建设情况等,纠正存在的问题,做到监督有的放矢;监督时要准确站位,不要介入职能部门的具体业务工作中。在对外履行职责时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自觉遵纪守法,自觉接受监督,坚持原则、清正廉洁,以出色的业绩和过硬的作风树立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