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城街道:“三强化”推进“三转”落实
来源:柳城街道纪工委 发布时间:2016-02-02 16:30

2015年,柳城街道纪工委以强化学习培训、强化执纪监督、强化履职保障等为抓手,有力推进“三转”落实。

强化学习培训。通过干部例会、专题学习会等方式,认真学习贯彻上级深化“三转”的有关要求,开展提升履职水平大讨论,进一步把街道纪检监察干部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三转”工作中。同时,在纪工委委员、村监委会成员中开展“守纪律、讲规矩”主题教育活动,强化信访举报、纪律审查等专业知识培训,不断提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能力和水平。

强化执纪监督。围绕全街道中心工作,以保障和服务全街道改革发展大局、落实重大决策部署为主线,突出抓好作风建设、监督检查、纪律审查、宣传教育、制度建设五方面工作,切实转变职能,不折不扣地落实纪委监督责任。2015年,街道共查处违规违纪党员6名。

强化履职保障。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年初与各村(社区)、各直属单位负责人签订责任书,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形成街道党工委书记负总责、纪工委书记具体抓、党工委成员分工负责、村(社区)和直属单位负责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街道纪工委还建立定期汇报制度,定期向街道党工委汇报工作,确保街道党工委及时了解、有效支持纪工委深化“三转”。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