码头镇纪委:落实“三转”要求 突出主业主责
来源:码头镇纪委 发布时间:2016-02-26 16:23

去年以来,码头镇纪委严格按照“三转”要求,聚焦中心任务,突出主业主责,强化执纪监督,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

转职能,突出纪检主业。明确职责定位,通过印发《码头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分解》,制定责任追究细则等工作制度,进一步厘清责任边界,推进“两个责任”具体化,把主要精力集中到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上来。

转方式,积极履行职责。一是执纪监督抓“常”。采取定期督查、随时抽查的方式,加强对“三重一大”、农村集体“三资”监管、廉洁自律有关规定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二是警示教育抓“早”。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采取约谈、诫勉谈话、组织处理等方式,突出抓早、抓小,查准、查快,尽可能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三是纠正“四风”抓点。紧盯元旦、春节、中秋等重要时间节点,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和管钱、管物、管人、管项目等重点岗位,不断增强监督实效。

转作风,提升能力素质。一方面加强作风建设,镇纪委干部自觉参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于律己、敢于担当,在生活中自觉抵制不良风气,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另一方面强化内部管理,严格依纪依规严肃执纪,不徇私,不泄密,不谋利,坚决杜绝办“人情案”、“关系案”等现象。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