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各地纪检监察机关:围绕“两学一做”要求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发布时间:2016-03-03 16:57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后,福建各地纪检监察机关纷纷围绕“两学一做”要求,通过组织集体学习、鼓励个人自学相结合,在全体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扩大教育覆盖面,掀起学习大热潮。

泉州: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

泉州市纪委在全体党员干部当中发出号召,要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认真围绕“两学一做”要求,通过组织集体学习、鼓励个人自学相结合,在全体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扩大教育覆盖面,掀起学习大热潮。

据悉,泉州市纪委在全市范围内常态化开展党纪党规学习教育中,逐步形成了廉政承诺、廉政培训、廉政党课、廉政谈话、廉政考试等“五位一体”的教育模式,不仅在纪检监察系统当中开展专题培训活动,同时委局机关领导还多次受邀为各级各部门进行授课,认真抓好市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的通知》要求,切实抓好《准则》和《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努力确保党员知晓率达到100%,真正使党的纪律在全体党员中入心入脑,增强贯彻执行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泉州市纪委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落实“两学一做”要求,要抓好学习党纪党规,不能单打一学、学而不思、光学不用,而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学思践悟,把自己摆进去,密切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联系自己的职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达到一个合格共产党员的要求。

“作为党员干部,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要在业余时间学,更要贯穿于工作当中,在实践当中做到全面领会,才能融会贯通,做好一名合格党员,准确把握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有效提升良好的政治氛围。”泉州市纪委一名领导干部表示。

漳州: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漳州市纪委监察局响应中央提出的“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着手制定2016年委局中心组学习计划,旨在要求委局机关党员要熟练掌握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等应知应会知识,领会精神要义,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连日来,漳州市纪委坚持正面教育为主,积极运用研讨会、媒体、网站、自媒体等载体,多形式、多渠道,多方式开展专题宣传,扩大学习覆盖面,增强学习针对性,经常性,切实把学习抓到位、见实效。他们围绕“弘扬谷文昌精神,推动《准则》《条例》落实”主题活动,向全市征集论文,并开展了研讨会交流理论成果;在闽南日报、漳州市纪委监察局网站开设“学习准则条例系列谈”专栏,进行专题宣传,刊发县(市、区)、开发区、投资区、纪工委党委(党组)书记、纪检组长的观点述评文章;在“漳州纪检”微信公众号发布《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系列解读等,营造浓厚氛围。

据悉,漳州市纪委下一步将组织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党章党规专题知识竞赛活动,通过知识竞赛,营造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引导党员牢固树立党规党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地履行党内监督职责,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

连江: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会

3月2日上午,在连江县纪委四层会议室,县纪委监察局副局长刘碧芳走向讲台,对《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部分向县纪委机关全体干部进行讲读,拉起县纪委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活动的序幕。

据了解,连江县纪委将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即“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作为2016年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县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作表率,走上讲台,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讲解党章党规。此外,该县纪委还计划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上党课、召开组织生活会等方式,加强纪检监察干部自身建设,率先带头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定纪检监察干部的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开展学习教育,引导我们通读熟读党章党规,弄清楚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把握共产党员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带头守好纪律。”县纪委干部小施说道。

连江县纪委负责人介绍道,“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坚持学用结合,突出问题导向,才能着力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福清:带着问题学 针对问题改

日前,福清市纪委响应中央提出的“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明确形势和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在解决问题中深化学习、检验实效,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好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在目前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下,一些纪检监察干部身上仍存在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党的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薄等现象,我认为开展这个学习教育很有必要,必将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市纪委一名工作人员在“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上深有体会说道。

据悉,福清市纪委还将积极运用网站、微信、微博、手机报、电视栏目、远程教育平台等多种渠道,采取廉政漫画、知识竞赛、征文比赛等多样、活泼的形式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宣传,扩大学习覆盖面,切实把学习抓到位、见实效,营造尊崇党章、理解掌握系列讲话的浓厚氛围,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