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法院:多举措形成监督执纪新常态
来源:驻市法院纪检组 发布时间:2016-03-16 09:35

今年来,市法院纪检组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突出“重点”、转变“方式”、守住“纪律”,推进监督执纪落到实处。
  突出“重点”。紧盯春节、元宵等关键节点,抓好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督查;紧盯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抓好问题线索排查,严查各种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并抓好廉政回访、廉政监督卡抽查、“三同”现象检查、干预过问案件登记报告等制度的执行和落实。
  转变“方式”。把工作目标从“盯违法”向“盯违纪”转变,把处理方式从“单一化”向“多样化”转变,把工作重点从查处极少数向管住大多数转变,把工作着力点放在抓纪律、管纪律、维护纪律、执行纪律上。
  守住“纪律”。尊崇党章党规,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监督执纪的重要遵循,体现纪在法前、纪严于法,努力提升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能力,切实做到治标与治本并重。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