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法院:上好“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第一课
来源:驻市法院纪检组 发布时间:2016-03-24 16:24

日前,市法院纪检组借助三级法院视频平台,组织院领导和机关全体干警160多人收看《准则》和《条例》专题视频辅导讲座,上好该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第一课。
  专题视频辅导讲座由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戴焰军主讲,一是从实现全面从严治党常态化的重要步骤、我党历史传统经验的必然传承、解决目前党内问题的必然要求、保护干部的重大举措四个方面,对两部“党规”颁布意义进行阐述。二是对《准则》、《条例》的特征和实质进行了深度解读,阐明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高线、守住底线。三是对贯彻落实《准则》、《条例》提出了具体要求。
  专题视频辅导讲座结束后,市法院要求广大法院党员干警,要把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纳入即将开展的“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要做到坚持不懈地学习,牢牢地将《准则》和《条例》刻印在心上,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要正确理解《准则》、《条例》,坚持预防为主重在教育的方针,把执行纪律的责任落到实处,同时还要加强纪律执行中的群众监督,深入推进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