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新镇:强化监督 保障精准扶贫
来源:省新镇纪委 发布时间:2016-04-06 17:38

今年来,省新镇纪委立足监督执纪职能,强化对扶贫工作的监督,严查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维护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
  
该镇纪委及时制定下发了《省新镇查处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工作方案》,并协调相关单位组成扶贫工作监督小组,深入各行政村,重点检查各村的履职尽责情况,是否严格按照“一进二看三算四比五议”的方法精准识别贫困户,是否严格按照“两入户、两评议、两审核、两公示、一公告”程序把好关,确保扶贫工作精准到位。同时,督促各村对扶贫的相关政策规定、扶贫户界定及扶贫补助标准等进行全面公开公示,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有效预防和遏制优亲厚友、以权谋私等现象的发生。
  
镇纪委还畅通举报渠道,通过随机抽查和走访检查等方式,严查精准扶贫中工作不认真、敷衍了事造成识别不准的行为,对相关责任人将视情节轻重进行问责处理,为精准扶贫工作提供纪律保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