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开展“亲清润闽商、促进两健康”系列活动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发布时间:2016-06-02 16:35

福建开展“亲清润闽商、促进两健康”系列活动

5月31日,福建省“亲清润闽商,促进两健康”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由福建省纪委、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主办,面向全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经济人士,在闽商中致力构建亲清的新型政商关系。

据了解,活动期间,将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具体包括:发起一份倡议,开展亲清关系大家谈,发出倡议,作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承诺,夯实闽商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思想根基。开展正反两方面教育,通过讲述闽商亲清好故事、举办企业防范法律风险专题讲座等,引导闽商正确处理新型政商关系,强化亲清从商的责任担当;组织省工商联企业家常执委到法院旁听相关经济类案件庭审,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增强闽商依法经营、依法治企、依法维权的意识。打造一个宣传品牌,组织编撰一册《闽商企训》,协助拍摄好《大闽商》电视连续剧,将亲清政商关系文化植入“一训一剧”,传承闽商文化与闽商精神。建一个示范平台,培育2至3家闽商廉洁文化建设示范点,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提供可看、可学、可鉴的榜样。

福建省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开展主题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民建、工商联委员联组会上提出的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重要指示,让亲清政商关系文化融进闽商文化、根植闽商精神、弘扬闽商正能量,成为引领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软实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