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清政商关系大家谈”专题座谈会在榕召开 话亲清 增信心 谋发展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发布时间:2016-06-24 11:36

6月23日,由福建省纪委、福建省委统战部、福建省工商联联合举办的“亲清政商关系大家谈”专题座谈会在福州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倪岳峰,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雷春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直有关单位、非公经济人士代表和专家学者围绕主题作了发言。

倪岳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在全国政协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以“亲”“清”二字阐明新型政商关系,为构建健康政商关系、促进政商正常交往指明了方向。他强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对福建发展意义重大,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加快构建新型政商关系,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广大干部要深入基层、换位思考、营造环境、清正廉洁,主动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查权钱交易等腐败问题,督促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政策真正落到实处。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珍视和维护好自身良好的社会形象,切实做到守法诚信、坚定信心,为新福建建设贡献力量。

雷春美强调,“亲”“清”二字深刻阐明了政商关系内涵,各级领导干部要坦荡真诚同民营企业接触交往,在企业遇到困难时要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做到亲商惠商安商;广大企业家要积极主动同各级党委政府及部门沟通交流,在政商交往中坚持“亲”而不“疏”、“清”而不“浊”,坚定理想信念、弘扬闽商精神,做爱国敬业、创业创新、守法经营、回报社会的典范;各级统战部、工商联要牢牢掌握“两个健康”的工作主题,推动构建政企沟通协调机制,更好地服务非公有制经济发展。

据了解,此次专题座谈会是福建省“亲清润闽商,促进两健康”系列活动之一。会后,38位闽籍民营企业家将联名向全体闽商发出“亲清共融谋发展、同心助力新福建”的倡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