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通报1起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典型案例
来源:南安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6-08-16 15:24

日前,南安市纪委通报1起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典型案例。

经查,2014年11月以来,王明灿在担任南安市公安局金淘派出所党支部书记、所长期间,金淘派出所连续发生三名民警违纪违法案件,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王明灿作为党支部书记、所长,未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金淘派出所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未能贯彻落实到位,对本单位班子成员及民警缺乏监督,疏于管理,对本单位发生的系列违纪违法案件负主要领导责任。2016年6月,经南安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王明灿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结合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从上述案例中汲取教训,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坚决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持问题导向,敢于较真碰硬,抓住“关键少数”,突出问责重点,加大曝光力度,持续释放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