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深学懂、真照真改上下功夫
来源:南安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6-11-08 17:09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开展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

学要带着问题学。“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学习要突出问题导向,用党章党规党纪来衡量和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弄清楚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把党章这个总规矩立起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着眼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对党员的新要求,查找自身的不足和差距,坚持以知促行,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牢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正义是最强的力量”,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

做要针对问题改。毛主席说过:“房子是应该经常打扫的,不打扫就会积满了灰尘;脸是应该经常洗的,不洗也就会灰尘满面。我们同志的思想、我们党的工作,也会沾染灰尘的,也应该打扫和洗涤。”一些重大案件说明,一个党员的党性,不是随着党龄增长和职务提升而自然提高的,如果不加强修养和锤炼,就会降低甚至可能完全丧失。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上久久为功,学思践悟,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才能真正为民服务、真正推动发展,才能养成良好的党性“行为”,才会被广大人民群众所信赖、拥护。(作者:市纪委 叶荣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