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让“两学一做”动起来
来源:南安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6-11-08 17:08

最近,深圳“党员帮你亭”引起了社会各界的热议。作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项举措,如报刊亭大小的“党员帮你亭”如同一个“百宝箱”,从雨伞、风油精、手机充电、电动车充电到医药急救,一应俱全,被许多老百姓当做“应急站”。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教育关键在做。 “党员帮你亭”一隅之地之所以暖人心,就在于它从服务好身边群众的小事做起,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拉近了党员和群众之间的距离。虽然是件小小的事情,但见诸于行动,群众看得到、摸得着,远比“高大上”“大而空”等口号式地服务群众来得具体、真实。而有了“党员帮你亭”这么一个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载体,也激发了深圳许多党员干部纷纷加入志愿者行列,成为“党员帮你亭”的一员,他们轮流值班,从身边小事做起,让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常态化。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忌坐而论道。做一个合格党员不应是句空话,而是要通过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和系列讲话精神,衡量、查找和解决自身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积极向先进人物看齐,向优秀共产党员看齐,并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密切联系群众也不应是句空话,而是要放下身段,走出机关,亲近群众、服务群众,解决好自己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自觉把自己融入到群众中去,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从小事做起,扎扎实实地为群众做几件事情,让群众感受到一个合格党员实实在在的“公仆”情怀,并在为人民服务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亮化党员形象。(作者:市纪委 叶荣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