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干部要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来源:南安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6-11-08 17:06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向全体党员、干部发出的动员令。1927年中国共产党首次设立的纪律检查机构以来,无数纪检干部在推进反腐败工作和党的作风建设过程中,前仆后继,献出了自己的青春和热血,诠释了永不褪色的党性。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处于向纵深推进的关键时期,恰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这一重要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要常怀忠诚于党的“忠心”。对党绝对忠诚是对纪检干部第一位的政治要求。纪检干部要牢记当初入党时的铮铮誓言,自觉把个人利益同党和人民的利益统一起来,先公后私、克己奉公,始终忠诚于党和人民的利益;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履行了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心。

要常怀严于律己的“戒心”。作为执行党纪党规的监督者,只有自身干净,方能理直气壮地监督他人。纪检干部要严于律己,率先垂范,把“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作为工作出发点,锤炼思想作风,培养浩然正气,常怀敬畏之心,在干净干事中永葆纯洁本色;要多向党章看齐、与党章对表,警惕来自“朋友圈”、“亲友团”的不良苗头,涵养家风、传递美德,永葆纪检干部的政治本色。

要常怀担当为民的“恒心”。不忘初心,还要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一根本问题。翻开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每一页无不透着对人民的责任和担当。纪检干部要始终牢记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最高位置,把执纪反腐、净化风气作为肩上之责,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努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真正做党的忠诚卫士和群众的贴心人。(作者:市纪委组宣部 陈贤昌)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