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风反腐永远在路上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09 17:23

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党风政风发生了新的变化,见诸细微之处,相信我们每一个人都切身感受到了,特别是在惩治贪腐和遏制公款消费等方面取得的成效,更是让人拍手称快。但是,仍然有个别人在观望,抱侥幸心理,自认为只要“踏着红线不越线”就没事,自作聪明“绕道走”、搞变通。大型专题片《永远在路上》第三集《踏石留印》中看到的诸如矿泉水瓶装茅台、超标办公用房、公款旅游等现象也充分验证和说明了这一点。
  杨卫泽、张建津等吃喝掉的是茅台、鳄鱼尾,失掉的却是民心。作风问题真不是小事,不抓就会民心尽失。正如专题片中解说的,要让党员领导干部都能在心里真正自觉地划出一根红线,仍然是一项艰巨而长期的工作,必须咬住不放,在坚持中深化、深化中坚持,五年、十年,一直持续抓下去。
  正风反腐决不是运动式、一阵风,而是要永远进行下去,更要不断深化、细化。从严治党,任重而道远,永远在路上。相信随着正风反腐的不断深入,党风社风民风将会更加好转,全社会的新风气、新作风,将会真正成为一种新常态。 


(作者:梅山镇纪委 赵福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