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如火,不遏则燎原
来源:南安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6-11-09 17:21

《永远在路上》第一集《人心向背》,周本顺、白恩培、李春坡等案件当事人现身说法,办案人员讲述鲜活监督执纪故事…这是一部振奋人心的节目,从反面教育的角度诠释、剖析了大贪大腐们的犯罪心理,并通过其自身的忏悔对后人加以教育和正确的引导。
  白恩培、周本顺都是从贫寒之家走出来的,但由于贪婪,最终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大贪大腐者受到党纪国法的处罚。古人云“苍蝇专叮有缝的蛋,糖弹专袭贪婪人”、“心贪百害,害己害人害家”“贪如火,不遏则燎原;欲如水,不遏则自溺”,这就告诫我们做一件坏事始终是会被公之于众的。当前,党中央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反腐败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从严治党,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我们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对于理想和信念的坚守,一刻都不能放松。希望更多的党员干部加强自身约束严格为人民服务,走廉洁自律之路,行风清气正之事,做不愧天地之人。


(作者:市教育局 黄玉土)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