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纪委:“严”字当头强化换届风气监督
来源:南安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6-12-20 17:42

今年来,南安市纪委认真履行党风廉洁建设监督责任,通过严肃教育、严明纪律、严格监督、严厉查处,切实把监督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一方面,南安市纪委通过组织观看《镜鉴》警示电教片,严明“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纪律要求,使党员干部始终绷紧纪律这根弦。今年来开展领导干部任前廉政谈话592人次,对252名新提(转)任科级领导干部进行廉政法规知识测试和廉政对照检查,打好廉政“预防针”。

另一方面,南安市纪委健全畅通信访、电话、网络、短信、舆情监测“五位一体”换届风气监督受理渠道,聘请15名换届风气监督联络员,及时掌握干部群众对换届纪律工作的呼声及意见建议,抓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严把政治关和廉洁关。

此外,南安市纪委还联合市委组织部组成2个巡回督查组,通过座谈、走访、明察、暗访等形式,深入乡镇和市直单位对换届纪律的执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全过程监督。

据悉,该市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取消了5名乡镇班子成员人选和39名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推荐人选的提名资格,并查处了1起违反换届纪律行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