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局党组:多措并举做好“一案一整改”工作
来源:南安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7-06-09 11:31

为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根据市纪委“一案一整改”工作要求,市发改局党组深入剖析黄某某违纪案件产生的根源,结合工作实际,多措并举,积极做好案件整改工作。

深化纪律学习教育。把廉政教育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计划,重点加强理想信念和思想道德教育,采取自我学习、开展讲座、集中培训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规党纪,切实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

全面落实两个责任。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负总责,分管领导对分管科室负责,科室负责人对科室人员负责;派驻局纪检组抓好监督责任,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立足抓早抓小,加强对项目审批、资金补助等重要敏感环节的监督检查,防止权力运行中出现不规范的行为,杜绝腐败行为的发生。

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完善《南安市发改局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实施细则》和《南安市发改局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考核评估办法》,把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相结合,真正形成从思想上预防、从制度上杜绝、从源头上遏制的有效机制。

强化规章制度落实。严格规范干部权力运行,特别是在涉及人、财、物的管理制度上进行再细化再规范,真正落实以制度管人、管事、管物;严格落实党务、政务公开,将审批事项、资金使用等情况在公示栏以及网上进行公开,将权力运行置于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之下。同时,针对现存制度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修订完善,建立科学、有效的管理机制,从源头上防治腐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