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第二轮巡察工作
来源:南安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17-07-14 08:58

7月12日,南安市召开巡察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省委、泉州市委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精神,并对市委2017年第二轮第一批巡察组及工作任务作出了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岩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连赞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月份以来,我市巡察工作坚持在探索中持续推进,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完成了首轮7个单位的巡察,基本找到被巡察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发现了一批问题线索,掌握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情况,进一步摸清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状况,锻炼了队伍,积累了经验,释放了正风肃纪的强烈信号,层层传导了工作压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此次巡察按照“越往后越严、标准越来越高”的要求,对翔云镇、康美镇和市教育局(市教师进修学校)进行巡察。
  会议要求,市委巡察办、巡察组要在总结首轮巡察工作经验做法的基础上,结合被巡察单位实际,有序推进巡察工作。要坚决贯彻市委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聚焦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根本,强化政治巡察;突出党政“一把手”、领导班子成员及重要岗位干部这个重点,管住“关键少数”;同时更需加强协调联动,强化信息沟通,进一步做好巡前工作,用好巡察成果。要精准聚焦问题,准确把握巡察工作任务要求。重点深入了解被巡察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发挥、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选人用人、廉洁风险和精准扶贫工作任务落实等情况,把握时间界限,挺纪在前,辩证、历史看问题,做到眼中有树林,心中有森林。要守纪律敢担当,树好巡察干部形象。巡察组要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和严防“灯下黑”,加强业务学习,做到对自身建设标准更高、要求更严,守住清正廉洁底线,保持良好形象。
  会上,宣布了第二轮第一批巡察组成员名单及任务安排;随后即召开巡察工作业务培训会,对巡察组工作人员进行系统的业务培训。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