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写、画、赛……南安市水头镇的廉洁教育直润心田
来源:水头镇纪委 发布时间:2017-08-18 15:48

“廉洁文化是离人心灵最近的一道防线,能让人知耻知止。在严惩腐败、完善制度的同时,更要善于用优秀的文化引领人、教育人、鼓舞人,让廉洁自律成为人们的一种自觉和生活方式,夯实净化政治生态的社会基础。”

廉洁教育,一项看得见,摸不着的工作,必须形式多样、常做常新、久久为功、触及心灵。“让清廉成为常态、成为文化自觉”是泉州市各地努力为之的目标。今天,小编带大家到南安市水头镇看一看,那儿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廉洁教育活动。

南安市水头镇廉洁教育系列活动

为增强全镇党员的党章党规意识,提升积极向上、履职担当的精神风貌,南安市水头镇党委统一部署,举行2017年度廉洁教育系列活动,共包括三项活动:党风廉政知识竞赛、“我的家风家教故事”及廉洁主题征文活动、廉洁书画征集活动。

一、党风廉政知识竞赛

来自水头镇国税管理二分局、力丰石材、供水公司、朴三村、水头中心小学、行政服务中心、海都医院等7个代表队,从全镇各村(社区)、镇直单位、企业党支部等63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初赛考试现场

决赛现场,参赛选手们精神饱满、娴熟应答,展现了良好风貌。竞赛过程高潮迭起、扣人心弦,7支代表队经过“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的激烈角逐,最终决出胜负。知识竞赛通过以赛促学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学深学透、熟练运用廉政知识,让党纪党规刻印在心。

    决赛现场

    决赛现场

    啦啦队现场助威

    廉洁教育系列活动获奖者领奖

    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

二、廉洁书画征集及展览活动

廉洁书画征集和展览活动在全镇社会各界及广大党员干部中产生热烈反响。征集到的书画作品既有廉洁古训,也有当代的廉政警句格言,形式十分丰富,包括书法、国画、油画、漫画和剪纸等共339幅。经专家评审,最终评选获奖作品113幅,其中书法作品56幅,美术作品57幅。

    书画作品评选现场

    部分获奖作品

    《看取莲花净》 单位:水头居委会 参赛者:郑培金 画种:国画

    《清正廉洁》 单位:水头中学 作者:王泽鑫 指导老师:郑闽峰

    《石灰吟》 单位:南安市后房小学作者:王秀英 指导老师:王振军

    《中国梦新长征》参赛者:杨民兴 单位:埕边村 画种:剪纸

获奖作品于8月份在南星中学一楼礼堂展出。寓教于乐、寓教于美的展览共吸引近5千人前来观看,让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享受廉洁文化熏陶,潜移默化接受教育。

    党员干部和群众参观书画展

    父子俩在观看作品《陪伴》

    群众参观廉政书画展

    小朋友观看作品《尊老爱幼》

三"我的家风家教故事"及廉洁主题征文活动

"我的家风家教故事"及廉洁主题征文活动旨在弘扬优良家风,传承中华美德,深入挖掘优秀传统文化,推进廉洁文化建设,为当地发展注入清正之风、廉明之气。

    征文活动通知和获奖作品表彰

水头镇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积极参与此次活动。各镇直各单位、村(社区)、企业及心系故乡的在外水头人纷纷踊跃投稿,充分挖掘优秀的家风家教故事,寻找清正廉洁的典范人物,取得良好效果,共征集到文学作品94篇。

经专家评审,活动评选出优秀文学作品26篇,编撰入《五里桥文化》专刊。该专刊发放到全镇各党支部、各单位,成为党员干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生动教材。

    征文获奖作品在当地自媒体上展播

 

征文活动评选出的26篇优秀文学作品编撰成《五里桥文化》专刊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