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住建局纪检组:强化农村危房改造监督工作助推“精准扶贫”
来源:驻市检察院纪检组 发布时间:2017-09-26 17:48

今年来,驻市住建局纪检组结合住建工作实际,以问题为导向,做好源头防范,强化农村危房改造监督工作,助推“精准扶贫”工作顺利开展。
  抓好问题分析,明确监督方向。组织纪检组成员认真学习《南安市2017年农村危房改造实施方案》,并与农村危房改造相关负责人交流探讨,了解当前我市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安全隐患。
  开展约谈制度,推进工作落实。驻市住建局纪检组与住建局农村危房改造负责科室针对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推进滞后的7个乡镇进行集体约谈,要求各有关乡镇要认真研究,明确责任,切实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采取多种形式,突出监督重点。通过入户调查、查阅资料、电话回访、抽查检验、审计等方式重点监督审批程序是否规范、资金补助是否及时到位,工作措施是否有力,确保该项民生工程真正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