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法院纪检组:“三化”提高信访举报工作实效
来源:驻市法院纪检组 发布时间:2018-06-11 09:30

一段来,驻市法院纪检组注重发挥信访举报作为问题线索的主渠道作用,通过架构协同化、流程规范化、核查严格化,做深做细信访举报办理工作,有效提高信访举报工作实效。

架构协同化。建立信息共享、相互配合机制,督促相关法庭发挥好联系服务群众、化解信访矛盾的作用,如对立案庭已经接待释明并答复的重复信访,由立案庭归口处理;如诉讼程序尚未结束的信访件,积极引导信访人依法行使诉讼权利,切实提升纪检监察信访工作的针对性。

流程规范化。畅通群众反映渠道,做到来信、来电、来访逐一登记,举报网站每日查看。建立检控类、非检控类工作台帐,依纪依规甄别分流,确保信访举报件有序流转。非检控类转审判、执行部门办理后,跟踪督促,向反映人及时反馈处理意见,最大限度地减少重复信访举报。

核查严格化。对涉嫌违法违纪的问题线索,由纪检监察干部集体研判,分析案情、问题性质,确定核查方向。落实“面对面”谈话制度,当面调查了解情况,营造“全覆盖、零容忍”氛围,让广大干警习惯在监督下工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