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纪委监委通报1起扰乱破坏村级组织换届选举问题
来源:海丝商报 发布时间:2018-10-25 20:12

本报讯(记者洪丽燕)近日,南安市纪委监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1起扰乱破坏村级组织换届选举问题。

霞美镇梧坑满族村村委会原主任粘本发扰乱破坏选举等问题。2015年村委会换届期间,粘本发为连任村委会主任,发动家族人员向选民拉票,扰乱破坏基层组织换届选举秩序。粘本发还因聚众斗殴罪被判处刑罚主刑。2018年9月,南安市纪委给予粘本发开除党籍处分。

通报要求,广大党员和竞选人要从上述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严格遵守换届工作纪律和法律法规。全市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宣传教育,严肃换届纪律,切实把党的统一领导始终贯穿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全过程。各有关职能部门要严格落实工作职责,对在选举中拉票贿选、说情打招呼或者利用宗族和黑恶势力等扰乱破坏选举工作的违纪违法行为,坚持露头就打、从严从快坚决打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五抓五重”要求,落实落细监督责任,把村级组织换届监督与正在开展的扶贫、民生、扫黑除恶、移风易俗等专项工作有机结合,加大查处和打击力度,对在换届选举中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换届风气不正、监督查处不力、造成恶劣影响的,严肃追责问责,为维护农村基层良好政治生态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