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纪委监委通报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南安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10-25 20:11

9月18日,南安市纪委监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市供销社原主任王鸿章等人超标准公务接待等问题。2013年下半年至2014年9月间,王鸿章、时任石井供销社主任陈荣聪等人超标准公务接待5次,菜金计7540元、高档烟酒等计16419元。王鸿章、陈荣聪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9月南安市纪委给予王鸿章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陈荣聪开除党籍处分,其他责任人受到相应处理,并退赔有关费用。

通报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上述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纠正“四风”工作抓常抓长。一要强化责任落实。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要求,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和监督管理,坚决防治“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二要发挥表率作用。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注重小事小节,不违规组织、参加公款吃喝,不接受、提供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带头遵纪守法,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入心入脑、成为习惯。三要强化监督查处。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也要结合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认真落实“五抓五重”要求,继续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1+X”督查、政治巡察以及群众举报等有效方式,精准把握政策,精准发现问题,尤其是对当前“四风”问题出现的一些隐形变异、改头换面等新动向、新表现,必须强化情况梳理、分析研判。对顶风违纪行为,坚持露头就打、快查严办、点名曝光,持续保持高压震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