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纪委监委通报1起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南安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10-25 20:09

10月17日,南安市纪委监委通报了1起民生领域突出问题的典型案例。

罗东镇荆坑村原党支部书记黄忠兴等人虚报冒领民生资金等问题。2013年11月间,黄忠兴与时任荆坑村村委会主任黄丽强、党支部副书记黄慎重、村委会副主任黄福来、黄德源、委员黄树梅等人,虚设项目骗取油茶园种植(改造)项目补助款7.5万元;2014年间,黄忠兴等6人虚开发票套取土地开发补助款,并私分土地开发补助款余款22.49万元。2018年9月,南安市纪委给予黄忠兴、黄丽强、黄慎重、黄福来、黄德源、黄树梅等6人开除党籍处分,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通报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各级党组织要把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强化责任担当,推进专项治理。各职能部门要自觉履行监管职能,按照“抓本级、带系统”的要求,将完善方案、自查自纠、专项督查、排查线索、建章立制等治理任务落到实处,确保工作实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零容忍的态度,聚焦民生领域腐败、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失职失责等问题,严肃查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