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委生态环保领域扫黑除恶专项交叉巡察七组巡察南安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南安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18-10-30 15:40

根据泉州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18年10月30日上午,泉州市委生态环保领域扫黑除恶专项交叉巡察七组巡察南安市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泉州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王洪龙主持召开与南安市委书记王春金、市长林荣忠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泉州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和生态环保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部署要求。

动员会上,泉州市委专项交叉巡察七组组长刘毓颂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王洪龙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南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瑞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泉州市委专项交叉巡察七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南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岩华,市政府副市长薛建明、洪永佳,市委巡察办,市公安局、法院、检察院及生态环保和扫黑除恶工作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纪委(纪工委)书记、分管生态环保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王洪龙强调,南安市委要以这次专项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充分信任巡察组,把巡察作为一次政治体检的过程,作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过程,敢于直面问题、勇于反映问题,支持巡察组深入了解问题。要增强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意识,对专项交叉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移交的问题线索,严肃对待、迅速跟进、认真办理、及时反馈,做到件件有结果、事事有回音,以实际行动和良好成效体现对巡察工作的有力支持。

刘毓颂要求,南安市委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开展生态环保领域扫黑除恶专项巡察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围绕履行生态环保政治责任、监督责任和推进生态环保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巡察监督,切实发挥巡察标本兼治作用。要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共同完成好泉州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张瑞平表示,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此次巡察的重要意义;要主动积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的顺利开展;要立行立改,坚决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要借势精准发力,深入推进生态环保领域扫黑除恶工作,彻底整治环保背后乱象,重点打击环境违法背后的黑恶势力和“保护伞”。

据悉,泉州市委专项交叉巡察组将在南安市工作20天左右。巡察期间,巡察组开通联系电话:18965799191(巡察组专用,开通时间:工作日8:00-20:00);设专门邮政信箱:南安-105信箱,中共泉州市委专项交叉巡察七组收,邮政编码:362300;意见箱设在南安市政府机关大院大门左侧。根据巡视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南安市有关破坏生态环境违法违规行为背后的黑恶势力和“保护伞”的来信、来电、来访。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