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纪委监委通报1起生态环保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来源:南安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11-08 20:09

11月5日,南安市纪委监委通报1起近期查处的生态环保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仑苍镇林业站站长林志雄等人在制止违法破坏林地过程中不作为、乱作为问题。2017年6月间,仑苍镇大泳村村民王某贤未经审批擅自对拟申请宅基地块进行平整,破坏林地面积12.9255亩。林志雄不担当、不作为,虽下达责令停止通知书,但未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阻止林地被破坏。时任仑苍镇国土资源管理所所长陈发力不正确履行职责,发现王某贤破坏林地行为未依法制止,并对王某贤不符合申请条件的宅基地同意报批。时任仑苍镇大泳村村委会主任王万能乱作为,对王某贤不符合申请条件的宅基地同意报批。2017年12月,王某贤被依法立案侦查。2018年10月,林志雄、陈发力、王万能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引以为戒,吸取教训。党委、政府及其职能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生态环保监督执纪问责,紧盯贯彻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问题,严肃查处生态环保领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违纪违法行为,为推进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