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纪委通报1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典型问题
来源:南安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05-13 20:05

4月28日,南安市纪委通报了1起近期查处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典型问题。

南安市诗山中心小学原党支部书记、校长李清泉等人因辖区内学校发生多起违纪违法问题被问责。2012年9月以来,李清泉和现任诗山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叶谋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导致诗山中心小学及其管辖内幼儿园的工作人员违纪违法问题多发频发,在社会上造成严重不良影响,先后有7人次被市纪委监委立案查处。此外,李清泉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李清泉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叶谋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上述案例暴露出仍有个别党员领导干部在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思想上不重视、行动上不落实,存在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

通报要求,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各级党组织尤其是主要负责人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自觉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把日常监督管理抓具体、抓深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紧盯“关键少数”,切实强化监督检查,做到监督常在、形成常态。要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进一步规范问责程序,加大问责追责和通报曝光力度,以精准问责倒逼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