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纪委通报2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例
来源:南安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12-05 15:02

近日,南安市纪委通报了2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例。

1.康美镇团结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曾家福挪用公款问题。2015年4月至5月,曾家福利用协助康美镇人民政府征收某加油站项目建设用地的职务便利,挪用该项目预付的征地补偿款人民币60万元;2015年5月、10月间,曾家福还利用职便,先后挪用该村委会村财计人民币6万元。曾家福将上述人民币66万元全部用于其经营的公司,后将该款项归还。曾家福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坂头水电站原党支部书记、站长洪清霄等人私设“小金库”、侵吞公款等问题。2013年12月间,洪清霄决定截留部分外供电企业和个人缴交的电费、变压器底费等收入纳入“小金库”,并分别授意该水电站财务科科长陈守斌负责保管、原抄表员黄端芳负责伪造截留的外供电统计表。在2014年至2017年间,洪清霄存在侵吞公款等问题,并伙同陈守斌、黄端芳共同私分“小金库”资金计人民币31万元。此外,洪清霄还存在私车公养、决定并授意陈守斌违规发放职工福利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陈守斌还存在挪用公款问题。洪清霄、陈守斌、黄端芳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相关违纪款项按规定处理。

通报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以上案例吸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列为八个专项整治之一,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承担起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各相关部门特别是国有企业要积极发挥监管职责,抓住专项整治契机,紧盯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以精准有效的措施,真刀真枪解决一批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等,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整治工作实效。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