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委以黄建平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开展警示教育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1-20 10:45

1月16日晚,三明市委书记林兴禄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通报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的《三明市委原副书记黄建平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深刻汲取教训,开展警示教育,进行廉政集体谈话,对三明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三明市委原副书记黄建平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充分体现了省委、省纪委监委一以贯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坚定决心,体现了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鲜明态度。三明市委坚决拥护省委、省纪委监委决定,认真深刻从中吸取教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落实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部署和省纪委监委“五抓五重”要求,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会议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时刻提醒自己把好“总开关”,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要始终敬畏法纪,严守党章党规,切实守住廉洁从政的“底线”“红线”。要坚持领导带头,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始终做到“三不三严管”,自觉接受监督,防止被“围猎”。要加强道德修养,强化党性锻炼,真正耐得住清苦、抗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要践行亲清政商关系,不得利用职权或者职务影响谋取私利,真心真情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和省、市实施办法,着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要坚决落实好省纪委纪律检查建议书要求,建立完善公务用车管理、规范外出招商引资活动等制度机制,从源头上堵塞漏洞。要持续推进移风易俗,敢于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大操大办、带彩打牌等歪风陋习亮剑,不参与迷信活动,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头雁”效应。要净化政治生态,倡导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努力打造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

三明市各套班子领导,各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三明市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