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放恣则百邪乘衅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时间:2020-04-23 17:27

据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消息,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纪委监委对凯里市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李玉泓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立案审查调查。通报指出,李玉泓对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公开发表不当言论。身为党员干部,口无遮拦、公开发表不当言论,这是典型的违反政治纪律。

政治纪律是党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和政治行为方面必须遵守的基本准则。一名党员不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必然导致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方面出偏差,在政治言论、政治行为方面出问题,甚至滑向违法乱纪的腐败深渊。

遵守政治纪律听上去很宏观,但它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广大党员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和政治观点,敢于、善于回击错误的思想和言论,旗帜鲜明地维护好党的形象,把遵守政治纪律细化到一言一行中。

一念放恣则百邪乘衅。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党员干部更要坚定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谨言慎行,脚踏实地让党的各项政策落地见效。(叶道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