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人者必先律己
来源:福建日报 发布时间:2020-04-23 17:26

近日,陕西省纪委监委制定《省纪委监委机关带头执行打听、干预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和请托违规办事报告报备制度的六条措施》,切实把严格禁止打听案情、说情干预、违规过问案件等工作要求落实到位。

从近年来查处的案例可以看出,极少数纪检监察干部确实存在跑风漏气、通风报信、说情打招呼、过问干预案件等问题,有的甚至以案谋私、执纪违纪、执法违法,造成了严重后果和恶劣影响。

随着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深化,各级纪委监委合署办公后,监督范围扩大了、权限丰富了,社会关注度更高。这对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必须加强自我监督,把纪检监察权关进制度笼子。正所谓“自律者胜、自律者强”。对于正风肃纪的纪检监察干部而言,自律,既是内化于心矢志不渝的一种态度,更是外化于形坚韧不拔的一种操守,必须始终坚守自我,增强纪律定力,抵挡围猎诱惑,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恪守为民承诺,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卓著成效,赢得人民的信任和支持。(叶维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