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态失衡不是理由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时间:2020-04-24 08:49

“自觉仕途无望,自认人生苦短,心态开始失衡,于是开启‘敛财模式’”。近日,浙江省遂昌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徐根耀滥用职权案公开审理。此时,距离他退休仅剩三年时间。

心态失衡让许多干部走向贪腐之路。有的是感觉提拔无望,有的是觉得付出与所得不相符,有的是认为一身能耐未能施展……心态一失衡,这些干部便开始另寻他径,寻求“补偿”,以求得心理安慰,达到心态平衡。其实,心态失衡归根结底是私心贪欲在作怪,是政绩观、价值观、人生观出了问题。心态一旦失衡,出问题就可能只是早晚的事,像徐根耀这种临近退休马失前蹄,对组织、个人和家庭都是莫大损失。

党员干部要讲操守、重品行,明是非、慎己行,不越界、不越轨,守纪律、守规矩。在任何时间节点,都要保持良好心态,正确对待个人进退、得失,清醒认识手中的权力只能用来为党分忧、为国干事、为民谋利,一丝一毫都不能乱用、私用。(叶维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