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指尖上的廉政课堂叫好
来源:福建日报 发布时间:2020-04-26 09:50

近日,浙江省丽水市委统战部原副部长、丽水市民宗局原局长钟建安涉嫌受贿罪一案在云和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并同步在中国法院庭审公开网上直播,引发热议。

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不便组织现场旁听庭审,云和县人民法院以钟建安案为反面典型,组织党员干部“云上看”,将庭审现场变为警示课,以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党员干部吸取教训、遵纪守法、严守规矩,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此举,值得点赞。

打造指尖上廉政课堂,运用“互联网+”思维,突破传统廉政警示教育的时空限制,通过指尖在线浏览,拓宽了廉政教育的深度和广度。当前,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要依托现代网络信息技术,尝试将传统的“以案说廉”大宣讲进行拓展,探索“以案说廉”云直播,不断做精做细做实指尖上的廉政警示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能够更加直观、更加便捷地感受正风肃纪反腐的力度不减、节奏不变,主动汲取典型案例背后的警示威慑和深刻教训。(叶维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