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项目验收岂能走过场
来源:福建日报 发布时间:2020-05-08 08:24

“县扶贫办原副主任金向民等人将不合格扶贫项目验收合格,金向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县扶贫办工作人员孟宪书、牛立荣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日前,河北省宽城满族自治县纪委通报一起扶贫领域作风问题。

脱贫攻坚是德政工程、民心工程,只有在严实深细上下功夫,才能确保扶贫工作扎实有效。金向民等人在扶贫项目验收过程中走过场,属于典型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问题,其结果是阻滞了扶贫政策落地,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与群众的信任。

脱贫攻坚是政治任务,来不得半点虚假,注不得半点水分。党员干部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善于担当,甩开膀子、干出样子,抓紧抓实抓细脱贫攻坚工作。对扶贫工作不务实、过程不扎实、结果不真实的工作作风问题,纪检监察机关要以零容忍的态度、深挖细查的决心、问责到底的狠劲,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真正以扶贫政策、扶贫资金、扶贫项目落地的实效,增强群众的获得感,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叶维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