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南安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南安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9-28 11:00

中国共产党南安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国共产党南安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18年2月1日在南安召开。会议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和泉州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省委书记于伟国、泉州市委书记郑新聪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市委书记王春金的讲话,审议并通过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岩华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忠诚履行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

全会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总结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科学分析党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强调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代表中央纪委作了全面、具体、周密的部署。在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上,省委书记于伟国既全面回顾我省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绩,又极其严肃指出当前面临的四种情况,强调要层层传导压力,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并提出了六方面具体要求;省纪委书记刘学新布置了六方面工作,覆盖全面、指向明确、重点突出。在泉州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上,泉州市委书记郑新聪认真回顾过去一年泉州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工作成绩,强调要把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贯到底,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并提出了三点要求。泉州市纪委书记温惠榕具体部署了七方面工作,目标清晰坚定,措施务实有力,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可操作性。

全会指出,市委书记王春金的讲话,从“深入学习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泉州市委重要部署上来”“坚持问题导向,清醒认识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强化责任担当,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细落小落实”等四个方面,对2018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全会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清醒认识形势任务,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全会要求,2018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赵乐际同志来闽调研讲话要求,按照中央纪委、省纪委、泉州市纪委和我市市委的部署,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紧紧围绕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持之以恒正风反腐,坚决惩治基层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发挥巡察利剑震慑作用,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上级纪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行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夺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成效,为奋力创造新时代南安发展新业绩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