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南安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南安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9-28 11:00

中国共产党南安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国共产党南安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月24日在南安召开。会议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和泉州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省委书记于伟国、泉州市委书记康涛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市委书记王春金的讲话,审议并通过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岩华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党进行自我革命、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宝贵经验,对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掷地有声,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代表中央纪委,回顾总结了一年来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实践,提炼概括了改革开放40年来的工作经验,布置了8个方面任务清单,必将有力指导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会一致认为,省委书记于伟国在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全省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成效,深刻分析了我省管党治党形势,强调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对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主体责任、第一责任和监督责任,切实发挥领导干部示范表率作用等作出部署。省纪委书记刘学新具体布置了九方面工作,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泉州市委书记康涛在泉州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认真研判全市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为高质量赶超提供坚强保证,并提出了五方面具体要求。泉州市纪委书记游宇飞具体部署了九方面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举措有力。

全会指出,市委书记王春金的讲话,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上级纪委全会的重大决策部署,对2019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可操作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全会指出,2018年,在上级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带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带头践行“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奋力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聚焦政治定位,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聚焦效能提升,蹄疾步稳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聚焦抓早抓小,持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聚焦突出问题,精准有力有序惩治腐败;聚焦群众关切,一以贯之惩治基层贪腐;聚焦标本兼治,持续发挥巡察利剑威力;聚焦职责使命,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纪律部队”。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全会分析了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要求高度重视、认真解决。

全会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我市纪检监察工作经验,形成六点认识和体会:一是必须一以贯之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必须一以贯之紧跟时代步伐,始终坚持服务发展大局,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三是必须一以贯之强化政治担当,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决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四是必须一以贯之树牢宗旨意识,始终坚持站稳群众立场,不断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五是必须一以贯之深化标本兼治,始终坚持优化政治生态,推动风清气正、海晏河清;六是必须一以贯之加强自身建设,始终坚持打造纪检监察铁军,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全会要求,2019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纪委、省纪委、泉州市纪委和市委的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认真落实“八个坚定不移”和“五抓五重”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细监督职责,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健全完善监督体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为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各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建设现代化新南安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砥砺前行,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建设现代化新南安新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