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做实廉政教育
来源:驻市法院纪检组 发布时间:2020-09-29 15:19

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紧扣防范司法廉政风险点,通过创设教育载体、组织旁听庭审、参观教育基地等方式,做实、做活廉政教育。

一是创设教育载体。依托法院内网、微信等打造“宣传阵地”转载相关纪律规定,不定期发布廉政动态和典型案例通报,每逢节假日依托短信群发平台传递“廉洁佳音”,开辟建设廉政文化墙、文化楼道等廉政据点,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政文化氛围。今年来,已发送廉政短信700条次。

二是组织旁听庭审。选取具有典型教育意义的职务犯罪案件,组织本院干警、邀请有关公职人员旁听庭审2场次,通过身边案例警示教育身边人,促进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

三是参观教育基地。不定期组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家风家训和红色革命基地,做到实地观摩、以案示人教育常态化,实现“参观一次、教育一片、警醒一批”的效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