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三字诀”推动全会精神学习入脑入心
来源: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0-11-17 15:38

一段来,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政治监督的一个重点,念好督、导、同“三字诀”,推动驻在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力促全会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高质量推进实施。

念好“督”字诀。督促驻在单位立足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采取“线上学”和“线下学”、“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通过室务会、干部职工大会、支部学习会等,组织原汁原味学习全会精神,聚焦热点问题开展交流讨论活动;督促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利用学习强国、网络、电视、报纸、微信等自学平台,自觉将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念好“导”字诀。督促驻在单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好“关键少数”,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当好排头兵,做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表率,主要领导在干部职工大会上进行讲学导学,引领干部职工学在前、走在前;运用“南安快讯”等载体,大力宣传全会精神,营造全市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念好“同”字诀。纪检监察组干部把自己摆进去,与驻在单位同步学习、同向发力,坚持每周学习讨论制度,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自觉武装头脑;坚持联系实际学,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与纪检监察职能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着力推进驻在单位主体责任落实、巡察整改日常监督、为基层减负等工作,如今年来市委办出台为基层减负18条具体措施,全市督查检查考核项目从33项清理合并保留至16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