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声善举传递大爱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时间:2020-12-10 08:47

近日,“顺其自然”的第22次捐款来了!从1999年开始,每年的11月下旬或12月初,总有一份特别的爱如约而至。这位化名为“顺其自然”的神秘人,每年都向宁波慈善总会捐款,时间长达22年之久,累计金额1258万元。22载的坚守,闪耀的是人性光辉,镌刻的是赤诚大爱。

你的名字不为人知,你的善举温暖人心。1258万元的善款,累计资助了2000余名困难学生,让他们在困顿中看见希望。更值得一提的是,22年的默默捐献,没有人知道他的名字、在哪里、干什么,他给所有人留下一个“未解之谜”,却让我们于无形中感受到一颗真挚、善良、淳厚的大爱之心。这种素未谋面的魅力展示和情感传递,恰恰击中了我们内心对善举的认同和尊重。

“顺其自然”年复一年坚守,用个人之举带动了一地的文明风尚。在他的影响下,隐名捐款在当地成为一种风尚,形成了一个特殊的爱心群体。2018年以来,宁波累计隐名捐赠者达5000余人次,总额超过5000万元。就在11月初,一位隐名爱心人士通过宁波慈善网捐款50万元,用于14个慈善项目的开展;而在11月24日,化名“圆木”的爱心人士隐名捐赠14.3万元,用于一位大学生母亲的白血病救助。“顺其自然”做了那个义无反顾的“1”,接棒而来者是对他最好的礼敬与传承。

不求回报、不谈条件,这种自发的从心之举,映照着一个人的道德素养和情怀境界。不止“顺其自然”,还有不少人的名字深深烙印于我们内心,只要想到,就会感动不已。比如,74岁时还骑着三轮车挣钱的白方礼老人,在近20年的时间里捐款35万,圆了300多名贫困孩子上学梦……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这句曾经传唱大江南北的名曲,道出了你我他的共同心声。从“我”做起,携善而行,与时间为伴,在帮助别人中快乐自己,在无声坚持中成就自己,把善举奔涌为人间大爱。(文嘉)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