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美镇纪委监察组:精准监督有行动真行动
来源:霞美镇纪委 发布时间:2020-12-16 17:07

“本周需要监督落实的工作重点请各位领导及时送给我……”,这是霞美镇纪委监察组负责人在每周党委扩大会议上必说的一句话,也是霞美镇纪委开展日常工作监督的实际举措。

霞美镇纪委监察组立足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定位,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工作决策部署到哪里,纪委监督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的工作原则,牵头整合各方力量,分片挂村,进村入企,深入田间地头、项目建设一线、市场商超学校,有针对性地开展日常监督工作,切实把日常监督工作方式锁定在精准上,日常监督工作力量倾斜在一线和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上,日常监督工作方向聚焦在纪委主业主责上。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镇纪委监察组认真履行政治监督职责,把监督触角延伸到企业复工复产、辖区内道路交通安全、房屋安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项目征迁、乡村振兴、环境整治、民生领域、移风易俗、扫黑除恶、干部作风等方面,确保党委政府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有效落实。

据了解,今年来,霞美镇纪委共牵头组织专项监督检查12次,协助解决实际问题12个,约谈工作不力的镇村党员干部17名,及时纠正脱贫攻坚工作不规范共性问题6个,督促村集体整改不规范合同101份,增加村财收入30多万元。


【责任编辑:许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