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全面加强“关键少数”政治监督
来源:驻市政法委纪检组 发布时间:2020-12-26 16:36

一段来,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注重加强“关键少数”政治监督,采取有效措施,督促被监督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站稳政治立场、把握政治方向、落实政治要求。

围绕中心工作开展监督检查。结合单位实际,监督检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带头执行党章党规党纪,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泉州市委、南安市委的工作要求情况,重点了解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以及综治维稳、信访治理、扫黑除恶、反诈禁毒和安全生产、防火防汛、救灾保障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督促被监督单位认真梳理、及时发现问题并落实整改。

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加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通过参加和列席重要会议,积极提出意见建议。探索完善专项督查、日常提醒、廉政约谈和选人用人廉政意见回复等机制,用好纪律建议和监察建议,督促被监督单位落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强化教育提醒推动标本兼治。把廉政教育、警示教育融入日常、纳入经常,通过关键节点提示提醒,组织通报典型案例,开展“以案释法”,观看廉政教育片、警示教育片,让震慑长在,融入督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工作生活中。紧盯关键岗位,围绕权力运行的关键环节,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主动排查廉政风险,自觉敬畏权力、谨慎用权、廉洁从政,推动形成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机制。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