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南安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总支部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南安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1-01-08 17:23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9年11月25日至12月27日,市委巡察二组对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党总支开展了巡察,并于2020年6月22日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责任落实情况

(一)提高政治站位,狠抓责任落实。市委巡察二组向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党总支反馈了巡察意见后,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党总支从政治视角、政治意识上深入认识巡察反馈问题和整改工作,坚决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逐项梳理反馈问题,分析问题根源,研究整改措施,分解任务责任,明确整改期限,详细制定了整改工作方案;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尤伟华书记为组长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整改工作统筹布置、协调推进、检查督促等工作。尤伟华书记自觉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主动认领问题,带头抓好整改,分管领导自觉履行分管和“一岗双责”职责,强化上下联动、全员参与、全力推进,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

(二)持续动态跟踪,狠抓协调推动。定期召开会议研究整改工作,对存在问题进行“会诊”“开方”,持续推动整改工作纵深推进,召开了党总支会议12次、专题会2次;注重整改工作动态跟踪,建立整改工作台账,实行对账销号,定期滚动更新进展情况,确保反馈的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主动认领巡察反馈问题,深刻剖析根源,认真反思总结,细化整改措施,扎实推进问题有效整改。

(三)注重举一反三,狠抓标本兼治。坚持把整改工作和深化标本兼治有机结合起来,坚持从长效机制建设、标本兼治上发力,注重举一反三,将问题整改由点及面提升,推进系统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在单位内部建立民主决策、意识形态、房产公开招租、财务管理、考勤、廉政风险防控等一系列制度机制,不断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建设,构建廉政防控体系,推进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管理。

二、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泉州市委、市委工作要求方面

1.关于“政治站位不高,党组织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的问题

(1)针对“党总支严重缺位”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取得阶段性成效,正在持续推进。及时调整党组织的机构设置。中共南安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总支部委员会下设3个党支部,现有党员39人,其中,城联社党支部5人、金庄集团公司党支部24人、工艺厂党支部10人。除城联社党支部外,剩余80%的党员均为二轻企业退休职工,党员主要集中在南安官桥镇及其他乡镇内,城联社党总支开展组织生活、党员活动受到地域及其他因素的影响较大,作用发挥有限,已不具备基层党总支正常党务运作条件。金庄集团公司党支部、工艺厂党支部目前正动员其党员把党员关系迁回户口所在地党组织。

(2)针对“‘三重一大’议事制度执行不严”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已完成。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作用,严格执行“三重一大”议事制度,进一步完善议事规则和程序,凡属重大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安排使用必须坚持实地调查论证、会上集体讨论、党政正职末位表态,做好“三重一大”议事会议记录。

(3)针对“固定资产监管不到位、盘活措施不够”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取得阶段性成效,正在持续推进。(1)关于金庄集团生产区出租事宜,我社正积极协调指导金庄集团公司,与承包人协商合同相关事宜。(2)经财务核对,城联社1号店终止协议,不存在少收取店面租金情况,租金收取完全按照协议进行。(3) 水头镇力嘉城市中心综合楼13楼的12间住宅,由于其中一个消防楼梯出入口存在安全隐患,经咨询应急局、消防等相关部门,不符合安全生产、消防相关规定,不能作为营业场所出租。(4)积极履行集体资产监管职责,聘请专业会计师事务所对金庄集团进行审计,对下属企业集体资产建立日常监管制度。

2. 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的问题

(4)针对“学习制度落实不够到位”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已完成。(1)认真组织研读《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有关内容,严格依照《规则》第十四条第二款“其他党组织参照本规则组织学习”的规定,在党支部中设置中心组学习,建立健全中心组学习制度,自觉遵守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端正学习态度,妥善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规范学习活动。(2)自2020年1月起,我党支部制定了中心组学习计划,先后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5次深入南安视察调研、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有关文件精神和新颁布的《民法典》等,进一步丰富中心组学习内容,不仅学党的新思想新理论、路线方针政策,还要学党纪国法,与时俱进,加强各方面知识的学习,增强党员干部理论素养和科学文化知识,提升党员解决问题的综合素质能力。进一步深入调查研究,做好相关课题研究,撰写调研文章,加强调研交流,突出调研实效。

(5)针对“学习教育不够全面深入”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已完成。(1)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开展学习。通过开展中心组学习,组织学习《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工作实际,查找差距,弥补不足,撰写心得体会,理论联系实际,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踏石留印的作风落实新时代的战略部署。(2)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做法,组织党员参观红色文化、参与公益活动等动态方式,或请一些专家来为党员作学习辅导,改变以往单调围座式的静态学习方式。持续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单位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采取专题研讨学习、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学习效果。下半年来,我党支部依托主题党日,先后组织精准扶贫慰问活动、工艺美术现场创作大赛志愿者服务活动、“弘扬和传承华侨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以及到梅山镇芙蓉李氏家风家训教育基地开展家风家训学习活动,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学习、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学习效果。

3. 关于“落实党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的问题

(6)针对“落实党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已完成。(1)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于2020年8月成立了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定期专题研究和部署意识形态工作,2020年2月底组织召开疫情期间意识形态专题研究,积极部署疫情期间的意识形态工作,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传达学习中央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执行各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4月份召开一季度意识形态领域常态化分析研判工作会,7月份召开网络意识形态专题研究工作会,加强疫情期间的舆论宣传引导,抓好网上意识形态安全,及时关注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动态,积极参与网上评论引导,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真正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纳入领导分工和年度绩效考核方案中,加强意识形态宣传工作。2019年,我社将意识形态纳入党建工作安排中,先后2次在支部会议中召开意识形态专题研究部署会议,在中心组学习中组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的重要论述和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等;2020年的单位领导分工中,明确到人分管意识形态工作,在2019年的述廉述职报告和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中均有将意识形态工作的履行情况纳入其中,2020年1月我支部组织2019年度述廉述职工作会议,邀请单位全体干部参加,听取班子工作总结及班子成员述廉述职报告。(2)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泉州市、南安市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文件精神的学习,并及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进一步承担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做到意识形态工作有专人抓,不断提升全社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3)多学习、利用好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微博等传播手段和技术,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影响力、引导力、公信力,加强与群众的互动,了解群众所思所想,及时掌握舆论焦点和问题,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

(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

1.关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亟待加强”的问题

(7)针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够规范”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已完成。(1)加强学习,强化责任意识。通过学习及时掌握了解上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具体内容和对领导干部的相关要求,结合单位主业,认真制定并下发《南安市城联社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解表》,细化分工,责任到人,同时将从严治党落实情况纳入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不断履行好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增强责任主体意识。(2)2020年3月28日,我社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及时总结2019年工作情况,认真部署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3)坚持以防范在前、预警在先为出发点,以制约和监督权力运行为核心,以岗位风险防控为基础,以加强制度建设为重点,构建权责清晰、流程规范、风险明确、措施有力、制度管用、预警及时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下半年来,我社认真组织查找廉政风险点,组织单位领导班子成员3人填写《南安市城联社个人岗位廉政风险点识别防控表》,查找廉政风险点12个,制定防控措施12条;组织各科室人员填写《南安市城联社单位(科室)廉政风险点风险等级防控措施登记表》,共查找办公室、资产财务科2个科室9个廉政风险点,其中,高风险1个,中风险6个,低风险2个,建立健全7项防控措施。 

(8)针对“领导干部‘一岗双责’未落到实处”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已完成。(1)主动开展工作,加强事前监督,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廉政谈话制度》,2020年8月,我社进一步完善廉政谈话制度,充分运用任职廉政谈话、诫勉谈话、警示谈话,加强对单位重点岗位人员、科室负责人进行廉政谈话,做到关口前移,防微杜渐,强化党员干部对纪律的敬畏之心。8月,组织单位主要负责人与班子其他成员,分管领导与办公室主任及资财科科长开展廉政谈话,廉政谈话提醒2次4人。(2)明确任务分工,落实“一岗双责”。对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解,逐一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考核方式,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列入干部年终考核的重要内容,与年终目标绩效实行挂钩。(3)对金庄集团公司、东田木器厂在本次巡察反馈出来的问题进行跟踪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定期开展监督检查。

(9)针对“落实主体责任方法途径单一”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已完成。(1)结合单位主业,2020年8月制定下发《南安市城联社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解表》,细化分工,责任到人,切实做好党风廉政责任制各项工作。(2)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列入干部年终考核的重要内容,与年终目标绩效实行挂钩。

(10)针对“监督责任偏松偏软,支部纪检制度建设有待完善”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已完成。(1)自2016年起至今,城联社党员只有5人。2019年7月,城联社党支部因党员人员不足7人而无法开展换届选举,不具备成立支部委员会的条件,城联社党支部于2020年3月向工信党委提出调整机构设置的申请报告,2020年4月2日,工信系统按规定批准城联社党支部的申请,由“中共南安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支部委员会”调整为“中共南安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支部”,根据有关规定,城联社支部已不具备设立专职纪检委员的条件。据此,我支部通过下发正式文件确定具体负责纪检工作的人员及职责。(2)制定下发《南安市城联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明确了一把手“第一责任人”和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工作任务,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责任,坚持分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两手抓、两手硬的原则,确保了反腐倡廉责任落到实处,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完整、责任落实的责任体系。

2.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到位”的问题

(11)针对“违规发放津补贴”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已完成。(1)已清退下乡补贴1.74万元。(2)2020年7月15日,我社对财务人员进行业务培训,进一步规范执行财务管理制度。

(12)针对“报支公务用餐手续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已完成。公务接待实行“先审批、后用餐”制度,单位接待费用报销单据需附来宾公函或邀请函、审批表、菜单等,严格控制用餐标准、陪餐人数,切实按照接待标准和审批程序做好公务接待工作。

(13)针对“违规报支餐费”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已完成。(1)责成参与退休座谈会就餐人员退回超范围报支餐费530元。(2)2014年4月28日至5月2日,我社组织我市工艺美术企业参加在莆田工艺美术城举行的艺博会工艺美术展。因莆田工艺美术城远离市区,为解决参展人员的午饭就餐问题,分别于28日中午和29日中午两次集中用餐,用餐人员有谢某等16人。

(14)针对“公车使用管理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已完成。(1)清退车辆违章费用110元;清退周末过路费140元。(2)加强财务人员业务培训,进一步规范执行财务管理制度。

(15)针对“差旅费报支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已完成。(1) 2014年7月,我社退休职工林来源在厦门夕阳红疗养院去世,因其儿子均已去世,无家属前往处理后事,当天该疗养院多次催促我社火速派员前往处置。鉴于当时我单位公车正在保养维修,事情又较为紧急,搭乘公共交通无法及时赶到,我单位派陈丽萍前往厦门处置产生租车费507元。(2)清退市内交通补助120元,补齐厦门出差审批手续(出租车费12.5元,餐费58元)。(3)根据《南安市财政局关于印发<南安市行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差旅费管理规定>的通知》(南财〔2011〕86号)文件精神,我社报支莆田差旅费285元。(4)加强财务人员业务培训,健全财务管理制度,2020年9月7日,制定下发了《南安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财务管理制度》(南城联〔2020〕25号),进一步明确财务管理范围、财务审批权限程序及各类费用报销的具体管理规定,避免再次出现报销手续不规范、违规报支等问题。

(16)针对“慰问金发放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已完成。一是关于重复发放慰问金:郝晶颖、陈奕查等人因生病住院、伤残军人、配合工作等不同原因享受慰问金。二是关于发放已改制企业职工慰问金:关于发放鞋革厂、金鹿集团等改制企业慰问金,我社每年底向市政府分管副市长申请慰问经费的申请报告里有阐述说明。详见《南安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关于申请划拨有关工作经费的请示》(南城联〔2018〕8号)文件。三是关于超范围发放慰问金:我社之前工会账户和行政账户没有分离,导致从行政账户慰问我社生病住院和家庭困难的本单位工作人员。

(17)针对“在下属企业报支差旅费”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已完成。机票费用因公务出差手续不全,由个人承担,已经清退完成。

(18)针对“未严格执行签订协议”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已完成。2020年3月25日,城联社与电信公司重新签订业务合作协议,合同期限从2020年6月1日至2021年5月31日止,城联社干部职工不再享受电信营销优惠措施。

3.关于“工会经费管理报支不规范”的问题

(19)针对“未计提会员费用”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已完成。从2020年1月起,已经根据《福建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闽工〔2018〕158号)文件精神,计提会员费用。

(20)针对“从行政户报支工会活动费用”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已完成。从2020年1月起,工会活动费用全部由工会账号报支。

4.关于“会计核算不规范”的问题

(21)针对“报支手续不完整”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已完成。(1)加强财务管理,严格审核,确保支付手续完整。(2)加强财务人员业务培训,进一步规范执行财务管理制度。

(22)针对“固定资产未列入固定资产管理”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已完成。所购空调按照相关规定,已经列入固定资产管理。

(23)针对“财务报支把关不严”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已完成。(1)退回超范围报支金额:茶叶8元。(2)经办人员把关不严,发票清单蔬菜项目实为保洁用品项目,已批评教育,加强财务把关审核。(3)加强财务人员业务培训,进一步规范执行财务管理制度。

5.关于“廉政风险”的问题

(24)针对“廉政风险”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已完成。(1)2010年11月29日,我社召开行政会议,苏林彬、谢志卿、郝晶颖、陈元英、陈丽萍、叶顺水参会。时任城联社主任苏林彬主持会议,考虑保障二节资金支出情况,顺延5年出租店面,会议研究决定一次性收取店面租金,弥补人员办公经费缺口。(2)2020年4月23日起,严格遵守《南安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规范国有资产出租行为的实施意见》(修订)(南政文〔2020〕41号)相关规定,店面出租采用公开招租,统一进入南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采用公开竞价招租的方式确定承租方。租金底价依据有资质的中介机构评估值确定,与出租方案一并报主管部门同意、国资管理部门审批。

6.关于“防腐倡廉警示教育缺少材料”的问题

(25)针对“防腐倡廉警示教育缺少材料”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已完成。今后开展防腐倡廉警示活动,加强活动信息及活动图片材料的收集整理,做好活动的相关书面材料的归档。2020年2月25日和4月30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学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9月1日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梅山芙蓉李氏家风家训馆开展家风家训教育,撰写活动心得体会,进一步提升学习成效,加强学习活动材料的收集整理。

(三)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

1.关于“党建意识较弱、党务工作不够重视”的问题

(26)针对“领导干部政治生活极不严肃”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已完成。端正态度,认真反省,组织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有关规定,严肃开展党内政治生活,自觉按照党员干部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撰写述职述廉报告等,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2020年1月我支部组织2019年度述廉述职工作会议,邀请单位全体干部参加,听取班子工作总结及班子成员述廉述职报告。

(27)针对“‘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严格”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已完成。加强党的制度建设等条例规定的学习和教育,提升认识,进一步规范支部运作,各支部切实发挥作用,认真组织党员开展支部组织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抓好落实整改工作,切实把“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到位。

(28)针对“发展党员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已完成。自2013年来,城联社部分党员陆续达龄退休;2014年至2015年10月前,单位仅剩1名党员,直至2015年10月,单位才又陆续补充进新党员,截止目前仅5名。且近年来,城联社面临着机构改革,无法通过招录新干部来发展党员的可能。另外两个支部80%的党员为企业退休职工。其中,工艺厂支部党员所在的企业早已改制完毕,金庄集团公司党支部虽未改制,但企业也早已停产,企业不再招聘新工人,无发展党员的渠道。

(29)针对“党费收缴管理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已完成。(1)严格按照《党章》和党费收缴管理制度,规范做好党费收缴工作,准确核定党员交纳党费的计算基数和数额,并及时调整缴纳基数,按月足额交纳党费。该问题已在2017年5月完成党费收缴工作专项检查“回头看”活动中完成自查自纠工作,共补缴的党费3847.8元。(2)2020年7月将对党费收缴方式进行整改,定于每月中旬,采取现金缴纳或微信转账等网上个人支付方式,由党员主动向党费收缴人交纳党费,及时、足额做好党费的交纳工作。

(30)针对“公开制度执行不严”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已完成。2020年8月,支部组织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并将党员群众关心的热点、重点问题纳入公开项目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公开的内容,增强工作透明度。同时要确保公开时效,保证公开质量,规范公开程序,认真审查研究,严格审批把关,把握好公开内容的必要性和准确性,确保党务公开的内容、程序、时限、形式等工作规范高效规范,并对公开的党务信息资料及时登记归档,做到党务公开有痕迹、有内容、有实效。

2.关于“党的组织生活不严不实”的问题

(31)针对“组织生活会制度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已完成。严格执行组织生活会制度,明确基本要求,方法步骤,时间安排,认真对待组织生活会集中学习、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整改落实等各个环节,坚决杜绝走过场。2019年12月城联社党支部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后,已按要求开展了组织生活会,并做好相关会议记录。

(32)针对“党组织换届不及时或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已完成。加强《党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学习,提前谋划换届选举事宜,严格按照规定进行换届选举。自2016年起至今,城联社党员只有5人。2019年7月,城联社党支部因党员人员不足7人而无法开展换届选举,不具备成立支部委员会的条件,城联社党支部于2020年3月向工信党委提出调整机构设置的申请报告,2020年4月2日,工信系统按规定批准城联社党支部的申请,由“中共南安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支部委员会”调整为“中共南安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支部”。

(33)针对“践行‘承诺、践诺、评诺’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已完成。端正态度,认真进行自我反省,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对承诺事项进行合理设置,做好量化,实事求是,认真撰写承诺书,并按要求做好承诺书的上墙工作。2020年1月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组织党员签党员承诺书、5月、9月两次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每名党员向支部汇报上季度承诺事项的工作进度,接受党员群众监督。

3.关于“干部队伍管理不够规范”的问题

(34)针对“干部激励机制作用发挥不足”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已完成。2019年度绩效奖金、2020年上半年绩效奖金严格按照单位内部绩效考评方案,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考核,差额化发放绩效奖金,真正做到“多劳多得”,激励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35)针对“考勤制度执行不够规范”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已完成。(1)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出勤情况纳入单位内部绩效考评方案考评细则,与绩效奖金发放挂钩。(2)请销假凭条统一放办公室存档备查。

三、巡察反馈问题线索的处理情况

无。

四、需要进一步整改的事项及措施

(一)关于“党总支严重缺位”事项。

存在问题:2013-2014年度,城联社党总支活动开展较少,以城联社党支部代替党总支开展活动,三会一课记录严重缺失,2015年至今,党总支运作处于停滞状态,对下属三个党支部领导核心作用存在失位;金庄集团公司党支部、工艺厂党支部基本处于停滞状态,城联社仍拨付党建经费。

未完成整改原因:中共南安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总支部委员会下设3个党支部,现有党员39人,其中,城联社党支部5人、金庄集体公司党支部24人、工艺厂党支部10人。除城联社党支部外,剩余80%的党员均为二轻企业退休职工,党员主要集中在南安官桥镇及其他乡镇内,城联社党总支开展组织生活、党员活动受到地域及其他因素的影响较大,作用发挥有限,已不具备基层党总支正常党务运作条件。

下一步整改措施:金庄集团公司党支部、工艺厂党支部目前正动员其支部所属党员把党员关系迁回户口所在地党组织。待金庄集团公司党支部、工艺厂党支部党员关系迁回户口所在地党组织后,拟与工信党委衔接,及时调整党组织的机构设置,撤销城联社党总支。

整改时限:2021年3月22日。

(二)关于“固定资产监管不到位、盘活措施不够”事项。

存在问题:至巡察期间仍有3家企业未改制,其中对金庄集团公司、东田木器厂的固定资产监管严重缺位,金庄集团公司2012年起对金庄生产区进行出租,租期44年,超过法律规定,至巡察期间仍有880. 20万元租金未收回。

未完成整改原因:承包人因资金问题,无力支付第三期和第四期承包费,金庄集团公司也未将生产区移交给承包者管理,合同尚未全部履行。

下一步整改措施:我社正积极协调指导金庄集团公司,与承包人协商合同履行相关事宜,尽早解决承包费问题,履行集体资产监管职责。

整改时限:2021年9月22日。

下一步,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党总支将继续按照市委和市委巡察组要求,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综合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推进未完成项目的整改工作,继续健全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巩固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果,切实抓好成果转化,不断提高城联社整体工作水平。一是深化认识,夯实责任。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深刻认识“两个责任”要求,深化对政治巡察认识,切实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压实压紧巡察整改责任,将责任传导到位、到底、到人。二是坚持不懈,攻坚克难。对未完成整改项目紧盯不放,深入分析研究未整改完成事项遗留问题,不断细化整改措施,强化难点问题突破,扎实推进整改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全部完成整改任务;对已完成整改的事项,不断强化成效固化,巩固整改成果,防止问题反弹。三是建章立制,扩大成效。在整改的同时,深入分析问题根源,解析深层次原因,注重举一反三、标本兼治,通过建章立制,推动工作不断完善,机制不断健全,效率不断提升,推动党风政风行风持续好转,塑造城联社良好形象。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595-86382227;通信地址:南安市新华街113号,邮政编码:362300;电子邮箱:CZJTGYLHS@163.com。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