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党组:多措推促孝廉文化进校园
来源:驻市教育局纪检组 发布时间:2021-01-26 08:33

51e7c5f5eb0d3e253f9c1676addf30b.jpg


市教育局党组注重学校德育工作,积极推进孝廉文化进校园活动,把真、善、美播撒到每一个孩子身上,传播到千家万户。

班会讲孝廉。各学校以“知孝—明孝—行孝”为主线,通过动画演示、公益片、讲故事、生活情景剧、互动交流等主题班队会,让学生讲名人故事、介绍身边的孝廉事迹等,以丰富多样的形式,潜移默化激发学生身体力行推行“孝廉”的决心。

彩笔绘孝廉。在各学校的宣传栏、楼道墙上、黑板报,融入学生对“孝廉”的理解,孩子们纷纷用自己的智慧和巧手,大胆构思、绘制了一幅幅构思巧妙的“孝廉”作品。还通过举办“孝廉文化”主题手抄报、“明礼义知孝廉”黑板报和绘画比赛,加深学生们对“孝廉文化”的理解。

翰墨书孝廉。开展“以孝促廉,以廉尽孝”主题征文比赛,让学生们围绕孝顺、廉洁进行写作;组织“给父母写一封信”活动,引导学生们以朴实的文字为父母送上一份温馨的祝福;还举行中、高年段书写经典中华孝道文化词句硬笔、软笔比赛,教职工“廉政文化”主题春联书写比赛等活动。

家庭行孝廉。组织学生开展“老少同我,情满重阳”慰问活动,倡导和弘扬“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中华传统美德;鼓励学生每周帮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评选“孝廉之星”,以爱唤醒爱、换取爱、传达爱,使爱得到迁移与升华。

真情舞孝廉。开展“育孝廉幼苗,扬清正校风”等文艺活动,师生齐聚一堂,通过“孝”“廉”“精”“清”“新”节目,共享一道道“孝廉文化”大餐,传递“崇孝廉、奉孝廉、赞孝廉、传孝廉”的正能量,真情舞出“孝廉”的美丽!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