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监督保障 促进完善发展
来源:驻市交通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1-02-08 09:33

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必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部署上来,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动真格、见成效。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纪检监察干部要胸怀全局观念,立足职能职责,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尽职尽责做好正风肃纪各项工作,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保障党中央政令畅通、全党在新征程中步调一致前进。

纪检监察干部要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破除制约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体制机制障碍等重大决策部署,主动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 通过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突出严管厚爱相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着力推动监督下沉落地,监督于问题未发之时,使监督规范化常态化,让广大干部都能感受到监督、习惯被监督,切实增强监督的有效性、提升执纪的严肃性、强化问责的震慑性。

打铁必须自身硬。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设高素质专业化队伍最为关键。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做到知责、守责、负责、尽责,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始终保持清醒认识,坚定不移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努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服务和保障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提供坚强保障。(吴丹红)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