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成为监督执纪的内行人
来源: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1-02-08 09:32

跨进“纪检门”,做好“纪检人”。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就要牢牢守住政治监督根本定位,紧紧围绕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职责,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实践、严于律己,努力让自己成为监督执纪的内行人。

成为监督执纪的内行人,必须克服“本领恐慌”,正确处理工学矛盾,主动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视野,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跟着领导学,跟着师傅学,跟着先进学,在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努力提升办案执纪综合能力,分析研判政治生态的能力,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能力。

成为监督执纪的内行人,要敢于跳出固步自封的思维怪圈,破除“照葫芦画瓢”的老套路,围绕抓住工作重点、难点和问题关键,创新工作思路、技术手段,同时要善于梳理发现、研究分析、提炼总结经验成果,不断形成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工作特色。做到既让监督“长牙”,纪律带“电”,又在监督方法上用好“四两拨千斤”的巧劲柔情。

成为监督执纪的内行人,要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精神,善于在形势严峻、情况复杂的斗争中经历“风吹浪打”,在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练胆魄、磨意志、长才干。要以“时不我待、勇立潮头”的胆识气概和“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担当,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律人者必先律己。纪检监察干部立志成为称职的“打铁人”,必先成为合格的“铁打人”。要坚持以高标准、严要求衡量自己、约束自己,给欲望加上限制,给言论划出边界,给行为拉起红线,将干净刻入骨髓、融入血液,以规矩为明镜正衣冠、引纪律为清泉净心神。时刻做到自重,尊重自己的人格、珍重自己的名誉、注重自己的言行,时刻做到自警,警惕各种诱惑、防范被人“围猎”,始终保持清廉勤政本色。(黄诗萍)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