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督促巡察整改工作真抓真改真见效
来源: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组 发布时间:2021-02-26 20:42

一段来,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把督促驻在部门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摆到重要位置,全程跟进、强化督导,确保巡察整改工作真抓真改真见效。

压实主体责任抓整改。督促市政协机关党支部班子成员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把巡察整改落实作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具体行动,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和有力抓手。及时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和民主生活会,研究整改方案,切实把整改责任“扛在肩上、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

突出问题导向抓整改。督促驻在部门深挖问题根源,结合单位实际制定整改措施,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形成完整的整改落实责任链条,确保问题整改项项有落实、件件见成效,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纪检监察组对问题整改情况及时督导、跟踪,及时提出意见建议,有效传导压力,督促问题整改到位。

坚持标本兼治抓整改。督促驻在部门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及时修订完善相关制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排查廉政风险,优化工作流程,堵塞制度漏洞,实现 “规章制度更全面、规定要求更明确、程序流程更规范”。

注重统筹结合抓整改。督促驻在部门将巡察整改落实工作纳入市政协机关全局工作之中,将落实巡察整改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风建设、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以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整改落实成果。


【责任编辑:】